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22日至28日举行
2022-08-17 15:2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17日,贵州省人民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22日至28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7142340

发布会现场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主题为“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作为中国——东盟政府间以教育为主题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交流周已经架设起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重要合作桥梁。

  今年交流周开幕期将有来自中国、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特邀伙伴国的线上、线下嘉宾代表约2400人参加,其中外嘉宾约800人。

  今年交流周包括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届时,中外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交流周系列活动。

  今年交流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高等教育方面,交流周将举办首届高校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第二届山地农业与绿色植保国际会议、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以及涉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职业教育方面,交流周将举办中国——东盟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中国——东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马中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论坛,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及护理和康养产业国际研讨会等。

  青少年交流方面,交流周将举办“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第四届中国——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等,搭建国际青少年交流平台。

  “一带一路”合作方面,交流周将举办“一带一路”“零碳校园”建设行动、校农结合“一带一路”生态特色食品展,丰富交流周“一带一路”合作板块内容。

  此外,“交流周十五周年成果展”也将亮相开幕期活动,以真实、生动和鲜活的案例,展示交流周十五年来走过的点滴印记与经验成果。

  本次交流周将始终贯穿“既持续提升交流周影响力,又不断推动交流周办出实效”目标,进行成果设计并推动落实。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2022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筹委会副主任马凯表示,组委会将在外交部、教育部的领导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以促进中国和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共进、互利共赢为目标,努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全力以赴办好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图 张诗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