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水城10万余亩红心猕猴桃进入采收期
2022-08-22 16:5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8月20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举行2022年“弥你红·水城红心猕猴桃”采摘暨收购启动仪式,标志水城区10万余亩红心猕猴桃正式进入采收期。

  启动仪式上,贵州水成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为各收购小组授旗。随后,十余辆运输车从水城区冷链物流中心出发,向各个猕猴桃收购点“挺进”。在位于猴场乡的猕猴桃基地,村民们与收购人员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贵州水城10万余亩红心猕猴桃进入采收期_fororder_水城1

整装待发的收购车队 摄影 杨展凌

  近年来,水城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水城区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截至目前,水城区猕猴桃产业已覆盖全区19个乡镇、70个行政村14.22万人,面积达11.2万亩,形成依托巴朗河、通仲河两条河谷,覆盖双水、米箩、猴场、蟠龙、阿戛、勺米等7个乡镇的百里猕猴桃长廊核心区域和依托北盘江河谷覆盖龙场、营盘、新街、发耳、玉舍等12个乡镇的辐射带动区域。

贵州水城10万余亩红心猕猴桃进入采收期_fororder_水城2

采摘收购现场 摄影 杨展凌

  在产业推进过程中,水城区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投入、项目扶持、农户参与保底分红的“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运作模式,通过企业带动,采取土地、资金、资产、技术入股和“土地流转+固定分红”的方式,打造企业、农户、村集体利益共同体,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同时,水城区猕猴桃产业每年解决3200余人固定就业,解决1.6万余人季节性就业,使部分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贵州水城10万余亩红心猕猴桃进入采收期_fororder_水城3

工人正在选果包装 摄影 杨展凌

  为确保2022年猕猴桃鲜果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水城区猕猴桃产业种植农户的利益,此次采收工作,水城区宏兴绿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在水城区发耳、米箩、阿戛、猴场、蟠龙、营盘等猕猴桃种植乡镇设置6个统一集中收购点,并按照市场均价对水城区猕猴桃采取保底收购,确保应收尽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文 路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