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瓮安: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2022-08-25 15:3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自8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瓮安县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制定防控措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战“疫”堡垒,着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瓮安: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_fororder_3

工作人员派发抗疫物资 供图 瓮安县委宣传部

  瓮安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疫情处置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上下贯通的应急指挥体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果断开展城区封控、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关于组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党员干部战斗队伍(党组织)的通知》,成立113个临时党支部,由7名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若干名科级党员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瓮安县制定下发《关于增派人员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要求,分10批次从88个机关单位选派378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瓮安县共设置“红色瓮安·党旗增辉”党群服务站67个,党员报到处84个,组织7015名团员、青年参与。瓮安县委组织部组建4个调研组,不定时到各社区、高速路口、中高风险区等重点区域现场走访查看,全面了解临时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动态调整。

贵州瓮安: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_fororder_1

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供图 瓮安县委宣传部

  瓮安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利用大喇叭播放、微信群推送、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引导群众知晓、理解、配合,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防控无盲区,不断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屏障。8月16日至19日,瓮安县在县城区设置12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开展3轮区域核酸检测59万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瓮安县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主动上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每天定岗在一线,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户、车辆不上路,严格执行“静态”管理;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秩序,按时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提供精准、贴心服务。(瓮安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