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市紫云自治县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2-09-09 19:5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稻麦盈沃野,九月丹桂尽飘香。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向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及继续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紫云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尊师重教、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教育行政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的结果,更是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敬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结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确保教育优先发展,一如既往地加大教育投入,一如既往地促进教育均衡,一如既往地提高教育质量,一如既往地弘扬尊师重教,全力推进全县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两项行动,不断提升教师品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深化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区域联动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进一步明确“教育优先、教师优秀、教学优质”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优者从教、教者从优的体制机制,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创造最优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今年教师节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其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教师的期盼和嘱托。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立足高远,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念,常修为人之德、治学之道、从业之责,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次作业;以“万家灯火总关心”的情怀面向全体学生,将反思性实践作为教学常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教而思之,思而行之;以“开窗放入大江来”的视野,更加虔诚地专注于教学,在脚踏实地中孜孜寻求课改之道、授课之要,切实做到厚植情怀、立足根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紫云自治县委  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