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抗疫志愿者都是一个个逆行的“孤勇者”
2022-09-10 16:0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记者 杨云):“一栋楼43层,1000多户居民都要筛查到,一次次入户核酸筛查,穿在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9月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S2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志愿者吴军说。

  38岁的吴军是高中教师,也是学校的学生思想教育辅导员。“这次参加志愿服务,让我很受教育,也思考了更多。”吴军说,“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不能只是简单的说教,更多需要以身作则的示范,我变身‘大白’的事成为学生们的热议话题,许多学生因为我的志愿行为,也成为所在小区的志愿者。”

贵阳抗疫志愿者:都是一个个逆行的“孤勇者”_fororder_志愿者

志愿者指导市民登记信息 摄影 罗淼

  疫情当前,贵阳很多普通市民踊跃报名,成为了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变身让人安心的“大白”。志愿者们爬楼敲门提醒小区居民做核酸,为居家的邻居们送上物资,联系商家,组织居民团购物资,号召大家帮助条件困难的住户。可以说,在静默的这段日子,志愿者和其他的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撑起了贵阳市民的一片天。

  “成为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我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驰援花果园的医护人员同心守‘筑’,共同抗疫。”00后志愿者念念说,“许多网友说,我们是超级英雄,但我们知道,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聚集起来、众志成城,彼此手挽手、肩并肩,一起守护家园。”

  “爸爸,你好棒。”“妈妈,长大了我也要成为‘大白’。”休息的时候,志愿者们都爱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成为志愿者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身后就是父母、妻儿,还有朝夕相处的邻居们,没有任何理由允许我们退缩。”志愿者李新白坦言,“必须坚强、必须勇敢、必须敢做‘孤勇者’。”

  当小区里到处奔跑着让社区居民充满希望的“大白”、“小蓝”、“红马甲”的时候,居民们都心安了。“现在,似乎小区的志愿者不管年龄长幼,居民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宝’。”志愿者杨婷婷说。

  对志愿者们来说,疫情之下,勇敢地站出来,参与战疫,是人生的一枚勋章。对于感谢,志愿者都已铭记在心,志愿者更需要的是,贵阳市民对于抗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