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2022-09-12 16:05:1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9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贵阳市疫情发生后,贵州省慈善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迅速响应,积极行动,链接社会资源,快速接收、分配慈善款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织密筑牢疫情防线,传递慈善组织“抗疫”正能量。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贵阳市慈善总会目前收到疫情防控捐款3374.67万元。接收生活物资101批次,其中,蔬菜750.44吨、水果10吨、米(面、粉)39.33吨、食用油337件、鸡蛋55.41万枚、肉类8.53吨、方便粉(面)18072件、水(饮料)32285件、面包及月饼4888件、干货0.6吨、果干210盒、辣酱(调料)372件、折叠椅220把、洗手液300瓶;接收防疫物资14批次,其中,医用外科口罩198900个、N95口罩74400个、防护服32800件、隔离面罩113030个、护目镜5030个、消毒凝胶300瓶、84消毒液6328瓶、酒精2180瓶、橡胶手套23箱、靴套150副。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接收捐款124.45万元。目前,第一批次善款已拨付到贵阳市红十字会及南明、花溪、云岩、乌当等各县(区)红十字会,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助力各地抗击疫情。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每每想到这八方来援的善举将在我们的手中落地,这种成就感真能化解掉不时袭来的疲惫感。”在花溪区居家办公的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吴会兰说。同时,还动员基金会员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花果园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对接南山婆集团,紧急捐赠酸汤粉、油辣椒等各类紧缺物资20万份,价值约200万元,用于帮助解决花果园片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员工等重点群体的生活问题。同时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收到来自省内其他市(州)、县(市、区)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的蔬菜、方便面、矿泉水、防护物资等价值43万余元。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收到贵阳七中方舱检测点和花果园社区志愿者的物资需求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多方联系,紧急采购了220张折叠床,第一时间把物资运送到指定地点。目前,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共接收善款43.29万元,蔬菜59吨。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动员组织广大“春晖使者”奉献爱心。春晖使者、思南县陈薯企业负责人张诚先后三次捐赠酸辣粉共计15万桶,价值88万元。“春晖使者”余太湖积极参加到应急保障运输队伍中,每天除了运输核酸检测样本外,还义无反顾地帮助运送急需物资。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贵州省同心光彩事业基金会发挥外联优势,争取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安科技集团、马蜂窝(贵州)旅游有限公司、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及贵州省温州总商会的支持,募集到善款10万元及各类抗疫物资约25万件。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在得知贵州医科大学在校学生因贵阳疫情缘故,生活、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贵州医科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企业主动联系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踊跃捐赠生活用品物资,如矿泉水、卫生用品、方便面、月饼等共计1777件,防疫物品二氧化氯消毒剂6吨等。中秋节当日,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采购5吨爱心苹果,捐赠给在校2万余名师生,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随着城市医疗废物、防疫废物量的增加,收运、处置人员的工作量也进一步增加,防疫物资补给出现缺口。得知此消息后,贵州山水公益基金会及时向承担全市医疗废物、防疫废物收运处置工作的贵阳城投环境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了医用N95口罩10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000套、医用隔离面屏1000副、橡胶手套2000双、消毒液300瓶、酒精500瓶……公司负责人罗涛表示:“这批物资,大大缓解了公司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注爱工程”贵阳市应急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招募到符合条件的抗疫先锋志愿者近200人,成立多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办理通行证等;物资供应组为抗疫一线“大白”、临时静态管理下缺资少物的家庭筹集生活物资;交通保障组负责为各区域接驳配送物资及运输盒饭;爱心餐制作组组织爱心企业根据所在地就近按需求进行安全生产。

贵州省慈善组织积极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贵州省福慧缘慈善协会会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捐赠活动,参与疫情防控。会员单位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家酒厂捐赠15吨蔬菜,会员单位贵阳迈柯维眼视光中心捐赠1000套防护服、1000套隔离服……

  贵州省慈善组织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