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党旗红”凝聚战力 “铁军蓝”尽锐出征
2022-09-14 16:4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自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封控区域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动员号召,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到社区参与志愿工作,成为防疫工作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唱响“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的税务之声,擦亮“为人民服务”的税务初心。

(供稿)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党旗红”凝聚战力 “铁军蓝”尽锐出征_fororder_9c22170e39882c31860de6e7e5402fb

志愿服务组人员合影

  9月3日凌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由17名税务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负责组织高新区各点位居民和外来旅游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服务组的成员使命在肩,陆续于凌晨5点到达高新区民生银行集中点集合,帮助搭建帐篷、搬运医疗物资等。9点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集中点陆续来了许多居民等待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待当天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已是下午6点。在简单吃过盒饭后,志愿服务组又组成3个小组对周围酒店、公司进行逐户排查,直到确认所有居民和居住的游客都已检测完,待工作结束时,时间已临近深夜10点。

  9月4日晚,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另外组织18名干部职工到岗待命,提前为第二天即将开展的第二次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5日早上7点,大家按时到达检测点,积极参与搭棚和搬运检测相关物资,迅速完成准备工作。7点半医务人员到达后,大家又通力合作完成核酸采样工作。9月3日至6日,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职工共协助完成了高新区1800多人次核酸检测。

  9月5日起,为保障辖区企业基础物资供给,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及时组建1支5人的生活物资运输小分队,在指挥部统筹调度下,各运输分队兵分多路,以最短的时间配送近200份快餐,解决16家区内企业用餐需求。

  9月6日,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符合返岗条件的89名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并派出首批20名人员积极参与到高新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承担辖区内10余个小区的物资接驳、外卖分拣及配送上门等服务。

  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陈小红介绍,截至9月6日,一所接听咨询电话23个,涉及领取发票问题5个、社保咨询6个、其他12个。电子税务局受理业务10件,新办套餐4个,外经证延期2个,票种核定4个。收入核算科两名干部在区局待命的同时还与沙文分局、第二税务所的同事共同完成贵州省税务局安排的税收数据核实工作。与此同时,局机关各科室的本职工作均在紧锣密鼓地安排中。(文/图 冉文霞 谭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