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2022-09-17 17:05:21来源:人民网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此,安顺市委党建办9月16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一、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安顺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靠前参战、靠前督促,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二、要全面统筹防控力量。市县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提前做好人员力量下沉准备,避免临阵点兵、急用现找。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抓好力量统筹,对工作力量精准统计、精准编组、精准分工,确保高效运转。要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三、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各级应急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行业部门党组织要全面抓好隔离点、医院、学校、养老机构、殡葬场所、农(集)贸市场、监所、酒店、超市、餐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管控,提前做好应急状态下的食品蔬菜保供、物资储备分发等预案安排。

  四、要严格执行“七步工作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坚决落实“七步工作法”,对“主动摸排、防护提示、监测准备、首站到家、上门检测、严格居家、关怀服务”等各环节措施全部定人定岗定责,落实工作闭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五、要坚决做好卡点防控。在重要交通站场、高速路口以及和交界区域的主要公路、乡村道路,采取组建党员先锋队、临时党组织等方式开展值班值守,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六、要抓实群众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疫情通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引导群众自觉落实防疫措施,倡导国庆期间尽量在当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七、要及时传递组织关怀。要用好市委下拨的疫情防控专项党费,支持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等进行慰问。要积极帮助解决抗疫一线党员干部“急难愁盼”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八、要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文山会海、数据报表泛滥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统一数据口径,提高填报效率,让基层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一线防控实战中去。

  九、要树立鲜明工作导向。市县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干部,提拔任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对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在人才评选、职称申报评定和岗位聘用时优先考虑。对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表扬嘉奖工作,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安顺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市人民同心抗疫,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战“疫”胜势。(安顺市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