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毕节威宁:“小苹果”走出国门 “大产业”助乡村振兴
2022-09-19 16:3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近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贵州贵茂贸易有限公司的首批威宁苹果走出国门,远销东南亚。“我大致算了一下,今年按照东南亚的苹果行情,我们与农户达成的收购协议是3000余吨,预估出口额为2400万元,大概能享受出口退税216万元。有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和帮助,我们做起生意来更放心了,越干也越有信心了。”该公司办税人员段仕文说。

(供稿)毕节威宁:“小苹果”走出国门 “大产业”助乡村振兴_fororder_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准备出口申报单据.JPG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上门调研相关情况

  威宁地处云贵高原,日照长、温差大,特殊的气候特别适宜“糖心苹果”的种植,个头大、色泽好、糖分足、产量高是威宁苹果的显著特征。但是此前因为缺少销售渠道,没有固定客源,销售一直是果农的心病,再甜的苹果卖不出去,终究会变成果农的“苦果”。

  今年以来,在政府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威宁县引入在国际市场经营多年的企业落户本地,贵州贵茂贸易有限公司就是新引进落户威宁的企业,主要从事货物进出口,新鲜蔬菜、水果批发,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它相关服务等业务。

  在了解到贵州贵茂贸易有限公司要落户威宁的情况后,威宁县税务局积极谋划,主动服务,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深入企业,辅导企业进行税务登记、出口备案、出口退税申报系统操作,宣传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企业疑问疑惑,帮助企业吃下安家威宁的“定心丸”。

(供稿)毕节威宁:“小苹果”走出国门 “大产业”助乡村振兴_fororder_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JPG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上门调研相关情况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威宁本地招录各类工人200余人,同时,和1000余户农户达成苹果收购协议,预估今年为种植苹果的果农人均增收7700余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税务总局威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松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领域税收优惠,对于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新发展阶段乡村建设有重大现实意义。威宁县税务局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将乡村振兴领域政策宣传活动“植入”帮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涉农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威宁苹果等特色产业发展,为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贡献税务力量。(文/图 赵尹 朱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