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水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光辉:“生命传递”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9-20 16:1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只要能挽救生命,我愿意。”9月18日,谈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29岁的警务助理刘光辉自豪地说。

  9月9日,按照原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计划,刘光辉准时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注射最后一次细胞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最后的准备。

贵州水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光辉:“生命传递”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_fororder_水城2

  刘光辉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光辉于2019年6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因为每年都会参与无偿献血,当我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想也没想,就留存了血样,填写了志愿者报名表。”刘光辉说。

  2021年,刘光辉第一次接到六盘水市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在完成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准备进行下一步捐献时,患者的病情突然恶化,不幸离世。

  因为这一次没有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让刘光辉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今年6月,当红十字会的电话再次响起,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见时,他没有丝毫犹豫,一口答应下来。

  自9月5日起,刘光辉开始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连续四天,一早一晚给肌肉注射细胞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经过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刘光辉全部符合捐献要求。

贵州水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光辉:“生命传递”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_fororder_水城1

  刘光辉工作照

  面对急需救助的白血病患者,他无偿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恐怖的事,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捐献行列。”刘光辉说。(文/图 彭思茜 王智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