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9-23 17:3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自贵州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税务系统女性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贵州税务系统共计有超过400名女性税务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担当。

  “请18楼的住户下楼领物资,19楼的住户请做好准备。”这个特殊的直播间的主人是贵州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匡佳,为了避免发放物资时人员聚集、减轻志愿者逐户发放的压力、节约工作时间和成本,身为贵阳市花果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的匡佳灵机一动,开创“直播发菜”的物资发放方式。

贵州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显担当_fororder_女性1

匡佳开通的直播间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在物资发放这块,我在想能不能有既减轻志愿者负担,又能避免人群扎堆,还能全流程透明公开的方法,就想到直播了。”被问到“直播发菜”的初衷,匡佳说。

  王念是云岩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也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在疫情发生后,王念便深夜带领25名青年干部职工下沉到大营路街道开展抗疫工作。持续13天,每天长达17小时,王念都坚守抗疫一线。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肠胃最先“反抗”,肠胃泛酸、食欲消退、时而作呕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但领导、同事们劝她休息一下时,她总是笑着拒绝:“没事,我能坚持。”

  同样身体不适却依然坚持深夜值守的54岁老党员罗红,在面对别人的劝慰时也只有一句:“我是老党员,我还能坚持,我多干一个小时,其他志愿者就能多休息一个小时,有一分热,我就该发一分光。”

贵州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显担当_fororder_女性2

罗红深夜值守卡点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溯源流调工作的人必不可少,贵安新区税务局风险管理局的罗顺亚和货物和劳务科的伍可就是这样的“幕后工作者”,罗顺亚是一个2岁小孩的母亲,伍可是一名怀胎9月的准妈妈。在接到招募线上信息核查志愿者的通知时,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按照数据逐条开展电话核查,仔细询问流调对象的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旅居情况等,并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把信息内容汇总反馈,切实做到居家静默和志愿服务两不误。“我这个情况去了一线也是给大家添麻烦,但是也想力所能及的为大家做点事,为了贵州早日抗疫胜利添一份力。”伍可说。

贵州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显担当_fororder_女性3

伍可参与疫情信息线上排查志愿服务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税费服务正常运转,贵安新区税务局组建专班,通过线上方式持续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对一些新出台的重大政策进行告知,对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和方式进行提醒。

  “根据您刚才描述的情况,是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资料及注意事项我稍后以短信发送给您。”贵安新区税务局一分局的张齐正电话辅导贵安新区艾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

  “受疫情期间特殊管控导致的涉税逾期申报,税务机关核实后不予处罚,且不会产生任何的滞纳金,请您放心。也请您告知所代理的企业,让他们安心。”同样是一分局税务干部的刘思昱正在与一家贵安新区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做“点对点”提醒告知。

贵州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显担当_fororder_女性4

刘思昱电话提醒企业延期申报事宜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贵州省税务系统的女性干部们一个个肩扛责任和担当,为贵州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税务力量。(文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