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都匀税务:服务前移“一公里” 解决特殊人群“办证难”
2022-09-30 16:5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针对因房开企业资料不全、手续不规范,造成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企业大批量房产过户耗时长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都匀市税务局加强部门协作力度,创新优化不动产登记资料预审办理机制,将服务前移“一公里”,便民惠企“一大步”,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供稿)都匀税务:服务前移“一公里” 解决特殊人群“办证难”_fororder_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产权证 (4)

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办理产权证

  针对群众办证多头跑的问题,都匀市税务局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制定《都匀市服务纳税人向前延伸“一公里”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小组,分类分阶段细化工作措施,要求5个重点问题房开企业梳理名单,通知不动产权利人携带办证所需资料,到各项目企业办公地点进行资料预审;选派4名税收骨干进驻各问题房开项目企业,对不动产资料进行预审,将预审信息传递至都匀市自然资源局,由市自然资源局出具家庭住房不动产产权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再由都匀市局税务局对返回信息再次核查确保不出错误。

  “以前我们办理不动产权证,对于需要哪些资料、要经过什么流程不太清楚,由于资料不全总是来回跑,甚至因此无法办理业务。现在税务部门直接到企业为我们审核资料,解答各项涉税问题,还开通‘绿色通道’,可算是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刚办理好证件的王先生表示。

(供稿)都匀税务:服务前移“一公里” 解决特殊人群“办证难”_fororder_到房开上门预审资料 (3)

税收骨干到企业对不动产资料进行预审

  在都匀市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室(贵人服务室)里,穿着不同样式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室(贵人服务室)由税务、不动产等部门组成,形成集成协同服务机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问题。 “这里不同于大厅的拥挤嘈杂,可以‘一站式’完成业务办理。我要办理十几套不动产转移的业务,原以为两三天才能办完,现在1个小时就能办理完毕,真是太便捷了。” 贵州都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科工作人员朱蕾说。

  自服务前移“一公里”创新项目实施以来,截至2022年9月29日,都匀市税务局通过优化不动产资料预审和办理机制,已帮助9000余户问题房开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文/图 叶文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