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瓮安:产业发展见实效
2022-10-19 17:2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深秋十月,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夏秋茶采摘接近尾声,开始进入冬管阶段。在瓮安县花竹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忙着将茶园修剪下来的枝叶进行杀青、冷却、烘干、粉碎、分筛、包装,大家分工明确,动作干净利索。

  瓮安县花竹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中说:“我们公司2013年初投产的时候,产值有100多万元,现在产值达1200余万元,茶叶生产设备从15台(套)增加到70余台(套),厂房也从2000平方米扩大到5800平方米,还新增了碾茶和绿片茶生产线。”

贵州瓮安:产业发展见实效_fororder_c96e95b3cffecacbbdaca00f2fd93ca

瓮安县茶叶基地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瓮安县全面贯彻“绿色、高质量、品牌”发展理念,稳定茶园面积20.81万亩,投产茶园面积19.55万亩,打造欧标茶园15万亩,茶园产值从2.3亿元增加到21.7亿元,产量从0.18万吨增加到1.6万吨。瓮安县茶叶加工企业从5家增加到74家,茶园劳务用工达200万余人(次),支出劳务工资2.4亿元以上。

  十年来,瓮安县始终坚持城市扩容提质、特色城镇打造和美丽乡村建设一体推进,稳步实施县城“三改”,建成一批湿地公园、专业市场、市政道路和城市综合体,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县城建成区面积从9.12平方公里扩大到24.8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由38.09%提升到62.53%,位居贵州省Ⅱ类地区第1名,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贵州瓮安:产业发展见实效_fororder_097846409027a7d954a1f7804569045

瓮安县城航拍图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十年来,瓮安县磷化工从粗放式发展,到现在基本具备产业集聚、产品多元、承载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特点。瓮安县已成为集全磷煤开采、资源精深加工、特色食品、新型建材、精细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特色轻工等门类的“工业强县”。

  十年来,瓮安工业园相继被国家、省、州认定或列入为黔南国家磷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绿色示范园区、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四个“千亿级”产业园区之一、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省级经济开发区、贵州省精细化工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西部地区促进农民创业的试点工程、黔南州第一家省级科技孵化器、贵州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一核两区”核心区。

贵州瓮安:产业发展见实效_fororder_4d585e3a15a37b5110acfcae57c6407

瓮安县工业园区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瓮安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切实找准关键点和着力点,精准有效打通堵点、突破难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张诗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