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瓮安:着力提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治理水平
2022-11-10 16:4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积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下简称“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聚焦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等问题,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安置点完善治理架构、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搬迁安置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瓮安:着力提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治理水平_fororder_1

  瓮安县基层治理工作观摩会在江口坝社区开展

  瓮安县进一步充实安置点服务力量,强化统筹调度,提升安置点党组织“造血”功能,搬迁入住以来,各安置点党组织发展党员26名,优化调整社区党组织3个,以安置点为单位,实现175名搬迁党员培训全覆盖;依托“1+N”结对联亲帮扶模式,推动群团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政策宣传、稳岗就业、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各安置点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0余次。

  瓮安县依托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体系,整合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功能、阵地、队伍,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安置点治理工作格局;完善群众议事会,促进家风、民风更加文明和谐,截至目前,各安置点累计调处矛盾纠纷3662件,召开各种安置点事务评议会、座谈会380余场,解决民生实事2900多件。瓮安县培育壮大安置点集体经济,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6个,社办企业1个。通过门面出租、超市经营、入股分红、土地营运、停车场经营等方式,盘活安置点资源资产,发展集体经济。

贵州瓮安:着力提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治理水平

  瓮安县老年书画协会到安置点义务书写春联

  瓮安县完善安置点公约,引导群众融入新环境,开展宣教活动,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在各安置点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各安置点开展党的好政策宣传活动60余场次,张贴宣传标语352幅,新建雕塑、装饰54处,完善安置点居民公约7个,全面促进搬迁群众感情融合和文化凝聚。(文/图 陆俊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