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年黔南州新闻发言人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沪开班
2022-11-15 16:4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为持续有效提高贵州省黔南州新闻发言人团队把握政策、研判舆情、解疑释惑和舆论引导的能力,提升黔南州新闻发布业务水平,11月14日,为期7天的2022年黔南州新闻发言人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绿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黔南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黔南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雷宏图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2年黔南州新闻发言人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沪开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5154619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李绿涛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黔南州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和发展历程作深入推介和阐述。受州委领导委托,雷宏图向上海交通大学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工作纪律,通过培训学习增强在新形势下黔南州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媒体沟通、舆论引导的能力,推动黔南州新闻发布工作再上新台阶。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资深媒体研究专家王克以《舆情应对主动发声机制建构——媒介批判视域下的意见传播》为题,围绕社会舆论的生成机制、官方发布的社会责任、意见传播的技术途径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和若干案例剖析了当下新闻媒体的生存质态和社会舆论的基本状态,阐释官方发布的社会责任,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让参训学员在舆情观察、做好危机管理等方面有了全新思路和广阔视野。

  本次培训为期7天,来自黔南州直重点部门,部分中央、省在黔南单位,各县(市),州管高校,公立医院等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将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舆情应对主动发声机制建构——媒介批判视域下的意见传播》《新媒体时代下的媒介融合》《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如何开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实战演练》《政府新闻议程设置》《新时代领导传播能力建设与国际传播》等课程,并将到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发言人实训室、上海抖音(字节跳动)公司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回去后将围绕总体要求,主动设置议题,讲好黔南故事,发出黔南好声音,为黔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文/图 莫丹丹 李孟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