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2022-11-24 17:3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1月24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第八届贵州道德模范代表媒体见面会。会上,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处副处长蒋楠对贵州省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贵州: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4160319

见面会现场 摄影 张诗琪

  11月23日下午,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举行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表彰了43名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及39名提名奖获得者。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激发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从今年四月起,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贵州省组织开展了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此次表彰对象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本届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主要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甘于奉献、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典型示范性”七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近年来,贵州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引领作用。截至目前,贵州省共评选表彰全省道德模范337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1人,涌现出黄大发、杜富国、姜仕坤、文朝荣、邓迎香等一大批甘于奉献、扎根基层、事迹突出、群众赞颂、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广为传扬,成为群众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蒋楠介绍,下一步,贵州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六盘水市盘州市义工联合会会长任广园、中国贵航集团三0二医院骨科护士长胡漫、毕节市威宁县石门乡石门小学第一校长王筑英、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丝制造高级技师周家荣、铜仁市德江县平原镇坳田村村民冉琴5位代表出席见面会并与媒体面对面交流。(张诗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