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碧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门路
2022-11-29 16:5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以促进城乡群众就业为目标,持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创业,实现增收。

  在碧江区灯塔街道笑哈哈物资城,碧江区就业局组织的电工培训班正在进行中,培训老师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解常用低压配电器的使用和原理,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

(供稿)贵州碧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门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9150924

电工培训班现场

  “我是在网上看到有免费培训电工的消息,就过来报名了,想学成后找一份电工工作。”电工培训班学员陆鹏程说。

  此次电工培训时间共35天,培训内容包括电的基本知识、电表安装、电气设备穿墙孔的开凿等实用知识和技能。与此同时,碧江区就业局还结合市场需求,开办了叉车、刺绣等培训班,有培训意愿的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实际选择培训。

  碧江区积极聚焦就业市场需求,围绕农村低收入户、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针对性地开展电工、保安、家政、育婴师、烹调师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碧江区已累计培训3485人次,其中持等级证书1684人,合格证书1801人,持证率达100%,培训学员就业率达65%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为导向,结合东西部协作契机,做好城乡统筹劳动力就业工作,并积极组织打造碧江‘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培训品牌,积极创建苗绣、黔秀、物流小哥等劳务品牌,拓宽品牌带动就业影响力,打造技能型就业人才队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碧江区就业局副局长代祝祥说。(文/图 曾江 张逢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