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都匀:冬日茶园管护忙
2022-11-29 13:3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当前正是茶园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来年茶叶早出芽、多出芽、出好芽,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各地抢抓有利时节,对茶园进行修剪、封园等管护措施。

  在毛尖镇坪阳村高寨水库茶山上,传来茶树修剪机、小型开沟机等农机设备发出的机鸣声,茶园里,茶农分散在茶园各处,忙着除草、开沟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贵州都匀:冬日茶园管护忙_fororder_8719ec58d86c4b68a7d9f24fe9db20a2-sz_9596869.webp

茶农正在茶园里工作

  “经过大家的努力,目前已经有700余亩的茶园完成了除草、开沟、剪枝等工作,预计在今年12月中旬完成1100亩茶园管护。”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鹏介绍,每天基本都有80余名附近的村民前来管护茶园,再加上茶园地势比较平整,有条件使用农机设备进行机械化修剪、机械化开沟,管护的速度相对较快。

  在毛尖镇,很多有茶园管护技术的茶农们,除了管护自家的茶园,还会到茶企的茶园进行管护,一个人每年至少有4000元的茶园管护务工费。

  在茶农们忙着管护茶叶的同时,农技人员也正在茶山上忙碌着,指导茶园管护工作。9月以来,根据都匀市茶园种植品种、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差异,农技人员深入茶山分类指导茶园土壤培育、树冠修剪、病虫草防控等茶园秋冬管护技术,以规范管护和深耕施肥、保水、保肥为目标,全面推进茶园管护,并持续开展机采茶园、茶园管护等技能培训14期,积极宣传茶园管护政策、举措和管护技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贵州都匀:冬日茶园管护忙_fororder_56d00d632c8c067e65e7f6f4f8034ea7-sz_9278002.webp

毛尖镇坪阳村高寨水库茶山

  截至目前,都匀市完成除草24676.84亩、修剪25279.84亩、施肥3117亩,其中,毛尖镇完成除草7061.84亩、修剪7081.8亩;绿茵湖街道完成除草1600亩、修剪1600亩;平浪镇完成除草920亩、修剪920亩;小围寨街道完成除草6918亩、修剪7501亩、施肥1377亩;墨冲镇完成除草1548亩、修剪1548亩;沙包堡街道完成除草302亩、修剪302亩;归兰水族乡完成除草1500亩、修剪1500亩;匀东镇完成除草4827亩、修剪4827亩、施肥1740亩。(文/图 陆家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