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2-12-29 09:42:0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二十一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近四十亿元 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多彩贵州,绽放鹏城。12月28日上午,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深圳)推介会暨贵州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深圳举行。

  这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后贵州省第一场赴外招商活动,业界普遍对旅游复苏充满关注和期待。粤黔两省文旅资源各具特色、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特别是对贵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得天独厚的“公园省”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重要一环,深入推进以文旅融合为根本、以文化科技融合为方向的改革创新,丰富旅游业态和人文内涵,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贵州冬季旅游的活力魅力随着特色资源的开发、产品业态的丰富、交通条件的飞跃而与日俱增,冬游贵州变得大有滋味、大有玩头。

  此行,贵州带着项目而来,诚意满满。9个市(州)各有侧重、针对性很强地作了旅游项目招商推介,将贵州的旅游潜力与发展决心展现在国内外企业家面前,打开了进一步合作与洽谈的空间。

  “我们在推介会上一共推荐了4个重点民宿项目,围绕黄果树龙宫片区来打造山水观光型的民宿产品,围绕屯堡文化区来打造文化体验型民宿,围绕苗族布依族聚集区来打造民族文化体验型民宿。”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介绍。

  会上,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云数据中心项目、电影《第四次冲锋》合作项目等21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金额近40亿元,涉及影视文艺、文化旅游、酒店民宿等多个领域。

  镇远古城、青岩古镇景区、雷山西江景区等15个项目获得2022贵州省文旅融合创新示范项目。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景区等10个项目获得2022贵州省文旅融合创新提名示范项目。

  这些项目涉及面广、业态丰富、门类众多,尤其是在深挖贵州丰富的文旅资源、彰显贵州独有的文旅特色上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也充分反映出贵州近年来鼓励创新创意,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

  旅游业要发展得好,离不开有实力、有活力的市场主体。为了激活文旅市场,贵州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推出了一“免”三“减半”优惠活动和四“不再”一“建议”的疫情防控新举措,展示贵州打开大门谋求发展的决心,助推贵州冬季旅游持续火爆。

  “微宿的产品因为精准适应山地地形和山地度假项目,在贵州一定会有广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应用场景。”广东微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孙晓锋认为,贵州在文旅产业发展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山地度假自然资源丰富、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素有“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美誉,又有贵广高铁东西向大动脉和大湾区流量的加持,还有中国三大国际旅游组织之一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总部也落户在了贵阳,使得贵州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目标越来越清晰。(贵州日报记者 袁鹏 赵相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