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2022年促消费措施成效显现 累计拉动消费230余亿元
2023-01-05 09:03:4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1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召开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商务厅围绕促销场景、商品、区域、时令、对象“五个精准”和“联展夜家电”促消费总体思路,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专项行动,共利用省级1.4亿促销资金,撬动各级各方资金8.4亿元,累计拉动消费230余亿元,乘数效应达23.46,全力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恢复。

  最大程度助力全省消费市场加快恢复。2022年,总计发放11轮零售、餐饮消费券973.43万张,惠及92.34万零售餐饮中小微企业,有力帮助零售、餐饮等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恢复经营发展。

  最大范围营造全民抢券、普惠大众促消费浓厚氛围。2022年通过持续宣传,共有10.5亿人次消费者参与促销活动,每轮消费券基本不到10秒钟就一抢而空,活动知晓率、参与率创造历史新高。

  最大力度实现线上线下促消费有机统一。2022年促销活动,既有线下促销,也有线上促销,促使省内诸多零售、餐饮企业积极抢抓“无接触经济”机遇,谋划发展线上经营业务,示范带动更多企业“触电转型”。

  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合力促销。通过2022年促销活动的开展,构建形成“政府搭台、各级联动、企业参与、平台助力”的促消费格局,整合各方力量,汇集优质资源,掀起“千家企业、万场促销、亿元优惠”消费热潮,真正动员最广大社会力量参与促销。(贵州日报记者 朱登芳 冯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