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
2023-01-09 15:4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卢佳静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最大限度保障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健康需求,贵州省决定向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每人免费发放一份“防疫健康包”。

  在贵州省黔南州,当地政府为全州65岁以上老年人准备了13.1万份“防疫健康包”,主要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此外,每个“防疫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用药健康温馨提示,用于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瓮安1

瓮安县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用药知识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1月8日,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81岁老人尚金熬收到了一份“防疫健康包”。“这个药是一次吃1颗,一天吃2次。这个东西是做抗原检测的,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假如是一条杠,那就说明是阴性,就没有感染,如果是两条杠,那就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在尚金熬老人家中,凤凰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谢飞达耐心地向老人讲解用药知识,并叮嘱老人要加强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截至目前,瓮安县11608份“防疫健康包”已全部发放。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长顺县上门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长顺县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健康包 供图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长顺县7个镇、乡(街道)也从1月8日起同步进行“防疫健康包”的发放,为全县65岁以上重点人群共发放“防疫健康包”11277份,做到重点人群全覆盖。发放健康包的同时,该县还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随访服务,真正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平塘县向群众派发防疫健康包 (1)

平塘县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用药知识 供图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平塘县在省级“防疫健康包”的基础上,自主采购一批退烧药、止痛药、消毒酒精,组成9565份“防疫健康包”,发放给平塘县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

  此外,贵州利用“防疫健康包”发放机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表示,为有序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贵州省对于65岁及以上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建立需求清单,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全力做好辖区群众就医需求保障;村(社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同配合,为辖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健康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