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税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3-01-20 11:4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1月19日,贵州省税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总结2022年税收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谱写新征程税收现代化贵州新篇章。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习文作工作报告。

  2022年,贵州税务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贵州税务深入研究“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3487次、专场宣讲1976次、专项研讨2036次;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两年行动,制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大类20项任务清单,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要求,9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并联合省委宣传部开展首届贵州省“最美税务人”评选发布活动。

  贵州税务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排名提升5个位次;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五大类20项141条便民举措,开展“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1770次,破解难题218个;“黔诚税悦”品牌深入人心,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36条措施,构建“非常满意”税费服务生态;持续推进税费办理便利化改革,自助办税终端受理业务152万户次,建立村级助农服务缴费点和“15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307个;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市场主体3万户次、自然人11万人次,获得信用贷款245.52亿元。

  会议回顾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贵州税收事业取得的成绩。五年来,贵州税务适应职能任务增多、机构人员减少的改革变化,倾力服务四千多万纳税人缴费人,在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创新柔性执法方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十年来,贵州税务着力做强财力保障,税收收入合计超2万亿元;着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超5千亿元;着力推动营改增、社保非税征收职责划转、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文 李秋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