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都匀广惠派出所深入推动“万警进万家”大走访 打造“公安防护墙”
2023-01-30 14:5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为扎实深入推动“万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广惠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深入辖区走进群众,用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回应辖区群众呼声,打造社会安定、群众满意的“公安防护墙”。

  广惠派出所对辖区进行大走访、大调研,访民情、听民声,切实解决涉及公安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排小患、破小案”为载体,帮助解决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在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完善特殊群体优先办、上门办等措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广惠派出所紧盯辖区矛盾纠纷底数,组建由社区民警、居委会、综治中心捆绑联动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所与综治中心联动服务作用,将依法调解、真情调解、民俗调解等元素融入其中,进一步推动辖区各类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广惠派出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上通报与所内督察、内部监督与辖区党委监督的深度融合,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广惠派出所针对商铺、企业等开展不定期检查,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及参与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广惠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诈、禁毒、防溺水、防盗窃、防火灾等系列宣传活动,线上以微信警务室、网格微信群等平台为宣传主阵地,定期推送安全防范知识,线下坚持宣传服务进街道、社区、广场、居民区、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区域,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贵州都匀广惠派出所深入推动“万警进万家”大走访 打造“公安防护墙”_fororder_f8d64003c2584b341132470745bd67f

民警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春节期间,广惠派出所共接待群众、接受咨询205余人次;办理户籍业务55余人次,发放身份证24余个,登记办理二代身份证18余人次,开展重点企事业单位走访检查350家,开展旅店业行业场所检查270家,娱乐场所检查450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90余起,帮助求助群众550余人(起),收集民情民意、治安信息850余条,办理治安案件20起,查处违法人员17人。(文/图 林潍瑜 柯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