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年末 贵州省各项存款增速为近五年来较高水平
2023-02-14 09:02:4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曦)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2023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2年,贵州省存贷款总量稳步增加,存款增速为近五年来较高水平,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大关,金融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不断增强。

  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大关

  贷款方面,2022年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0255.3亿元,比年初增加4365.1亿元,同比增长12.2%。

  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0223.1亿元,比年初增加4393.8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较上年末高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看,近八成当年新增贷款投放给企(事)业单位。2022年末,全省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28095.3亿元,同比增长14%,全年累计新增贷款3445.4亿元,增量占同期全省各项贷款增量的78.4%,信贷资金持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住户贷款余额12127.1亿元,较年初增加948.4亿元,同比增长8.5%。

  各项存款增速为近五年来较高水平

  存款方面,2022年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830.7亿元,比年初增加2707.2亿元,同比增长9%。

  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2761.1亿元,比年初增加2712.9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分别较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末提高7.5、6.4、4.9、2.7个百分点,为近五年较高水平。

  从结构上看,贵州省经济主体资金基本面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各部门存款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2022年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16320.5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较上年末提高3.5个百分点,高出各项存款增速5.8个百分点;住户存款全年累计新增2109.6亿元,增量占全省各项存款新增额的77.8%,是拉动全省存款增加的主力。

  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8604.8亿元,比年初增加321.2亿元,同比增长3.9%,增速由上年末的负增长提升至正增长区间。财政性存款余额823.4亿元,比年初增加28.2亿元,同比增长3.6%。机关团体存款余额4622.4亿元,比年初增加219.4亿元,同比增长5%。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380亿元,比年初增加33.1亿元,同比增长1.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