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23-02-15 15:5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贵州省唯一一家获得此项表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

  近年来,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初心引航聚保增”党建品牌为载体,创新开展政金合作黔南宜居“聚保增”改革,以强归集固本蓄能、以增扩面凝心聚气、以制度完善增强管理、以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改革成效显著,得到社会各界肯定。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力资金增长,聚焦制度扩面,采取内部挖潜、外部扩容、多部门联动等,推动归集资金、缴存单位及缴存人数大幅增长,推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进一步规范,两年累计实现住房公积金资金归集达79亿元,年归集总额从2020年36.82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40.27亿元,年归集额突破40亿元大关,缴存单位、缴存人数分别增长20.12%、57.56%。个贷率降至90.33%,回归合理区间。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政+金+企”的方式,主动深入房开企业、非公企业、乡镇社区、民办学校等开展政策引导和宣传,重点加强非公企业、民办学校、基层干部、机关编外人员、灵活就业群体等扩面工作,在全省率先将村(社区)干部纳入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实现黔南州1275个村(社区)7002名村干部建缴,常任村干部缴存率达99.07%。目前,黔南州实现非公企业建缴46391人,个体工商户建缴6998人,灵活就业群体建缴2378人。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修订完善《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及多项配套细则,新制定信息化管理、内部审计、贷款业务等多项制度,完善对外服务标准和操作规范,实现全州范围业务统一、规范、高效办理;推动《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立法,为公积金改革发展夯实制度基础,以机制体制深化改革,补短板、强基础,提高资金存放和使用综合效益,为防范化解资金风险提供有力保障。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形成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自助终端等12种类型多样、互为补充的互联网线上服务渠道以及线下业务“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最多跑一次”的“1”站式线下服务模式;打通9家业务受委托银行商贷数据接口,推进自建业务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的融合互通,完成30个线上业务场景建设,21种业务线上办理,8项业务在全国实现“跨省通办”,各“互联网+”服务渠道访问量达到238万人次,综合业务离柜率从33%迅速提升到80%,有力推进“线上办”成为常态,公积金办事服务更加利民便民。

  下一步,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化“聚保增”改革,不断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保障作用,努力在黔南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上闯新路、开新绩,为推动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