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钟山: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旅游发展
2023-02-15 16:1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深刻践行“两山”理念,充分发挥气候、文化等资源优势,做足“旅游+”文章,深入推动旅游与文化、康养、体育等各领域深度融合,奋力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发展。

  钟山区旅游业发展模式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先后建成贵州屋脊·韭菜坪、乌蒙磅礴·梅花山国际度假公园、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三线文化城·水城古镇、凉都花海·大河堡等11个景区景点、1个旅游集散中心、20余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站),开发旅游线路7条,有效形成“1+8+N”的旅游集散功能体系,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长足发展。

(供稿)贵州钟山: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旅游发展

大河堡景区花海 摄影 杨展凌

  钟山区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农业”等模式推进旅游融合发展,通过一系列强劲有力的文旅融合措施,将文旅资源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在打造魅力新钟山的生动实践中留下一串串“铿锵足音”。

  2012年到2021年,钟山区接待游客人数从151.47万人增长到2171.3万人,增长1333.5%,旅游总收入从14.43亿元增长到210.6亿元,增长1359.5%。2022年,钟山区接待游客2691万人次,同比增长23.93%。钟山旅游市场吸引力和“魅力钟山”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夏来避暑 冬来滑雪”的旅游胜地。

(供稿)贵州钟山: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旅游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5145835

梅花山景区云海与日出 摄影 杨展凌

  钟山区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以体育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以游客参与为导向,充分发挥体育赛事强引流作用,挖掘和打造了全国少有的盛夏马拉松赛、月照神雕峰攀岩赛、梅花山青少年滑雪赛等精品赛事活动,每年吸引国内外数万名运动员参赛,也吸引全国各地大量游客前来观赛、旅游。如今,钟山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已随着各项品牌赛事跑出“加速度”,钟山城市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运动之城”名片持续提升。

(供稿)贵州钟山: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旅游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5145839

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摄影 杨展凌

  钟山区已先后获得“中国最佳养生养老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中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城市”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并成功入围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课题组及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的“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名单,旅游产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文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