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24 15:51:53来源:六盘水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在新的赶考路上感恩奋进勇毅前行 为谱写幸福六盘水精彩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巍侯美传杨引明在主席台就座 王立讲话 通过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六盘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报记者 黄蜀锦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六盘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3日下午胜利闭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美传,市委副书记、盘州市委书记杨引明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立讲话。副主席范三川、江胜东、普兆敏、禄祎、彭纪星、汤金云、陈华伟,秘书长蒋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王立、陈华伟担任。王立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应到委员331名,实到委员30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六盘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六盘水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立指出,政协第九届六盘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张定超书记、李巍代市长亲临大会指导、亲切看望委员,先后参加了开幕会、界别联组讨论、闭幕会等重要活动,与委员共商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大计,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特别是张定超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要求明确、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作的积极贡献,对委员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和做好全市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听取和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和大会发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乡村振兴、改革创新、风险防控、民生事业等方面,通过大会发言、联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建设性、渐进性的意见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大会。

  王立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按照中共六盘水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好本次大会决议,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向着既定目标同心努力、同向奋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方向、维护核心,积极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力聚焦、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聚双发力”,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在建言献策、协商议政上有新作为,在民主监督、优化环境上有新成效,在协作交流、牵线搭桥上有新贡献,在参政为民、促进和谐上有新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使命、践行初心,认真开展问需、问计“双问”走访调研活动,继续探索“两联两下沉”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浇开团结花。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政协各项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增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共事、用心谋事、干净干事,更好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盘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为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幸福六盘水精彩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部分住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负责人等以及大会副秘书长、各市(特区、区)政协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六盘水日报记者 陈颖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