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黄果树旅游区推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3-03-01 09:15:2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黄果树旅游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月以来,旅游区管委会一方面联系中科院、规划院专家、文旅基金专家开展头脑风暴;一方面对照先进地区学经验,形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参考资料汇编。

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黄果树大瀑布。

  2月14日晚,2023黄果树浪漫瀑光跑在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上演了一场充满激情的夜间户外体验。以多元化、沉浸式的景区体验项目,让黄果树变得更好玩;丰富业态,不断完善区域内旅游功能;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建设,使得黄果树淡季不淡。数据显示,春节以来,黄果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6.9万人,与历史最高的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0.8万人,增长2.21%。

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坝陵河大桥。

  从夏季卖清凉、卖瀑景,到冬季强康养、重体验,在黄果树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民宿产业成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记者从一份关于黄果树民宿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里看到: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景区,黄果树旺季单日接待游客量达3.5万人,但游客数量的“井喷式”增长也暴露了景区接待能力不足。

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龙宫。

  解决住的问题,不但能够提高黄果树的景区接待能力,同时还能丰富旅游体验。“事实上,黄果树周边瀑布群、峡谷、悬崖、高桥、古村落、田园风光等资源富集,适合发展景观型民宿,能满足游客个性化高品质休闲放松体验享受的需求。”黄果树旅游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陶兴敏说。

  谋定快动,2017年以来,黄果树旅游区赴浙江莫干山、丽江、大理等地开展民宿招商近100次,吸引800家近3000名客商来黄果树考察。首批打造的匠庐·村晓、文凡·峤山、卧龙·山隐、山月集等民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

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夜游黄果树。

  今天的游客来到黄果树旅游区,可以站在匠庐·阅山的观景台上观世界首座山区峡谷千米级跨径桥梁坝陵河大桥的壮丽景观;或游走于石头寨村古老的石头王国里,体验山居生活;或泛舟于浪漫的郎宫河上,欣赏亚热带峡谷风光。而通过实名制分时预约售票,可以在全天9个时段中任意挑选前往核心黄果树大瀑布、龙宫这两个5A级景区游玩。

  为不断适应旅游市场的变化需求,2022年8月,安顺旅游集团组建成立,旨在立足黄果树景区世界级资源禀赋和知名度,深入推进“黄果树、龙宫、屯堡、格凸河”的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已形成以黄果树为核心、全面覆盖安顺全域的旅游线路产品二十余条,从景区到景区、景区到市区、景区到交通枢纽的景区直通车服务正不断完善。

黄果树推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2023黄果树浪漫瀑光跑。

  “今年,我们将对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谋划、规划、计划上全力以赴。重点发展以‘一核两翼一示范区’为支撑的旅游产业项目,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陶兴敏说。(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图/黄果树旅游区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