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贵安举行绿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活动
2023-03-03 16: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卢佳静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 实习生 杨永娇):3月3日,贵阳贵安举行绿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设周活动,旨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广绿色文明,为贵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营造浓厚氛围。

贵阳贵安举行绿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活动_fororder_d70f1d6d8b5d88d648980d5c2e4fcef

活动现场 摄影 杨永娇

  贵阳市自1999年开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1年12月20日首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至今已连续4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本次活动中,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巡访团志愿者代表带领贵阳市10支“壹刻宝文化驿站文军服务队”宣誓,现场公布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绿色文明建设相关活动清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年有菜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服务、天天有活动”活动清单以及“15分钟文化惠民生活服务月”活动清单,标志着贵阳贵安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活动暨“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系列活动全面启动,进一步吹响贵阳贵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嘹亮号角。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绿色文明建设,2023年,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全年计划开展相关主题活动374场,市直机关单位计划开展主题活动109场,涵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建设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推广绿色文明理念,让绿色文明成为贵阳文明城市最鲜明的底色;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级部门将通过整合资源下沉基层,策划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活动183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计划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87场,进一步凝聚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贵阳贵安文明城市创建时空隧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示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暨先进典型展示活动、“壹刻宝”文化驿站15分钟惠民文化服务展等展览展示区,充分展示贵阳贵安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共话文明记忆,共叙文明未来。

  同时,以“倡导绿色文明 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活动现场还配套开展了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志愿者招募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实践活动、“壹刻宝”垃圾分类答题赢观影券活动、“我是文明贵阳代言人”现场拍照打卡等丰富多彩的绿色文明集中示范活动,引导动员更多单位及群众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来,用真诚和微笑培育文明之花,用勤劳和汗水打造文明之城。

  接下来,贵阳贵安将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绿色文明行动,全面组织开展文明理念实践、文明示范创建、生态文明提升、文明风尚传播“四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环境共同改善、素质共同提升、生活共同富裕的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