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盘州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圆满完成
2023-03-06 17:2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2022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生实事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2022年,盘州市十件民生实事计划投资22431万元,截至2022年12月底,各项民生实事均已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累计完成投资44202万元。

(供稿)贵州盘州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圆满完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6144831

盘州市城区航拍图 供图 盘州市委宣传部

  教育方面,盘州市完成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5所,实施中小学厕所改造71所。目前,盘州市第八幼儿园二期建设项目、盘州市鸡场坪镇民族中学学生宿舍项目、盘州市保田镇保田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等3个项目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盘州市鸡场坪镇椅柯小学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盘州市竹海镇逸夫小学综合楼项目、盘州市中小学集中改厕建设项目等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医疗方面,盘州市建成安宁医院康复中心,完成建设县级儿童危急重症救治中心1个,打造医院特色科室2个。目前,盘州市人民医院县级儿童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家化”产房已投入使用,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室装修及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83566人次,超任务数9566人次。

  城市建设方面,盘州市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867户、背街小巷改造13条,已完成交通局小区、和谐小区等20个老旧小区2867户改造工程并通过验收;13条背街小巷已全部完成改造;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0公里;安装防护栏435公里,超既定任务数355公里。

(供稿)贵州盘州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圆满完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6145110

盘州市城区航拍图 供图 盘州市委宣传部

  就业方面,盘州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00人次,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80人;组织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小微企业主、合作社社员等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共计培训9323人,超既定任务数5823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88人,超既定任务数208人。

  基础设施方面,盘州市实施安装100个行政村(社区)应急广播,对118个村居安装1402个终端,均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建设5G基站150个,建成5G基站527个,超既定任务数377个;启动实施2022年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完成10千伏线路改造64.688千米,新建及改造配变38台(容量41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113.023千米。(文 李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