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毕节:税惠助企提振发展信心
2023-03-13 16:5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此次390万元的退税,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希望国家多多出台此类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日前,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海卫峰办理企业留抵退税后说道。

  今年年初,为让企业快速享受到税惠政策红利,在收到该公司退税申请后,毕节市织金县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审核该公司的留抵退税申报,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快速将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强大动力。 

  切实让经营主体迸发活力是税务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毕节市税务部门建立了“节点控制+全流程”服务留抵退税企业快审快办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一户一策”靶向问需,通过电话、上门走访、远程辅导等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做到政策辅导全覆盖,及时释放政策红利。

  除了从政策落实角度助力企业发展外,毕节市税务部门还加强与银行及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沟通联系,精准助力企业资金需求,通过梳理企业纳税信息、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定期将诚信纳税、成长良好的企业推荐给各类银行,切实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七星关区君临大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餐饮住宿的民营企业。2022年下半年,受市场影响,酒店经营大幅缩水,员工工资、水电等固定支出压力巨大。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针对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产品,协助酒店申请了一笔40万元的贷款。

  “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原来纳税信用真的可以变成真金白银。”该公司负责人汪义说。

  今年1月至2月,毕节市税务部门共计核准退税1409万元,为企业办理缓缴税款6700余万元,并通过“银税互动”帮助230户企业获得1.77亿元贷款,切实为稳经济、保就业、强信心贡献力量。

  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江表示,下一步,毕节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扛牢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毕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文 叶 振 皮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