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紫云火花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提升乡村风貌作为
2023-03-13 17:3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2022年以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坚持以建设和美乡村为目标,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提升乡村风貌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扎实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火花镇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创建办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清理、不良广告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村庄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改观、生产生活舒适的和美乡村。

(供稿)贵州紫云火花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提升乡村风貌作为_fororder_图片2

干部带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火花镇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头雁”效应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登门入户访民情,走村串寨查不足,全面开展全域卫生大整治,着力在公共区域、办公环境、水塘水沟、房前屋后、垃圾清运等重点部位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凝聚“全民创建、携手攻坚”的团结拼搏精神。

  火花镇以农村精神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以创建乡风文明为着力点,突出思想、价值、示范引领,发动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等评比活动中,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火花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落实,狠抓基层治理责任落实,狠抓公共服务设施落实,狠抓文明乡风创建落实,打通“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神经末梢,全力抓好“一约四会”组织建设,倡导文明乡风;设置临时停车场,临时摊位,施划交通标识标线,安装交通自动抓拍设施,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贵州紫云火花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提升乡村风貌作为_fororder_图片1

群众观看政策宣传栏

  火花镇优化基层办事程序,抓实干部作风建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难事巧办;召开“板凳会”“院坝会”,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挖掘布依传统文化,创建农耕文化馆,打造能留住乡愁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巩固提升“扫黄打非”、宗教领域等专项行动成效,激励打造乡村建设“火花样本”。

  通过系列乡村建设行动,火花镇乡村环境得到改观,乡风文明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群众真切享受到了创文成果。(文/图 谢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