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独山:加强茶园管护 促进茶叶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
2023-03-13 17: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积极实施茶叶单产提升攻坚,强化种植端与加工端联结协作,有效提升茶园管护质量,推广机械采茶降成本增效益。目前,独山县各茶园已经进入春茶的集中采摘期。

  独山县在发展茶产业过程中,注重提升中高端绿茶,推进白茶、红茶综合开发,引导扶持企业提升加工产能。独山县2023年茶叶种植面积13.75万亩,投产茶园11.2万亩,产量达4600吨,产值达7.3亿元。

(供稿)贵州独山:加强茶园管护 促进茶叶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3144905

茶园工人在采摘春茶 摄影 杨展凌

  独山县实施茶园提质增效,实现茶叶单产提升,鼓励茶叶加工企业与茶园经营主体合作,建设标准茶园示范基地,建立200亩以上标准化茶园2个以上,持续打造标准茶园示范基地2个以上,预计全年实现1.3万亩茶园提质增效,主要分布在影山镇15000亩、玉水镇3000亩、上司镇8000亩、下司镇300亩、基长镇2000亩、麻万镇500亩、井城街道1200亩。

  独山县壮大龙头企业,实现茶叶经营主体规模扩大,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示范项目,鼓励企业建设茶叶精制加工生产线,推进加工设施设备升级,促进机械化、连续化、清洁化生产,引导扶持企业提升加工能力,培育茶叶精深加工企业2家以上。

贵州独山:加强茶园管护 促进茶叶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_fororder_IMG_6292

独山县翁台茶园 摄影 杨展凌

  同时,独山县依托影山镇静心谷景区的开发建设,持续打造茶旅结合示范点,发展观光休闲度假游,并开展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体验采茶、制茶、品茶、购茶,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独山县健全品牌体系,实现品牌竞争力增强,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行动,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夯实基础支撑,完善品牌体系。独山县依托“都匀毛尖”地域品牌,打造各具特色的企业子品牌,以新贵、御龙尊、帮朵、颍梵、云山、绿欣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逐步形成“都匀毛尖(母品牌)+特色区域品牌(独山高寨茶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品牌(子品牌)”的品牌体系,促进独山县茶叶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文 龚安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