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麻江坝芒布依族乡举行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
2023-03-14 15:1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3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暨乐坪村第四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表彰了坝芒布依族乡建乡3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优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乐坪村1700亩成片油菜花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打卡。

贵州麻江坝芒布依族乡举行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13129

开幕式现场 摄影 陈兆祺

  坝芒布依族乡是黔东南州15个少数民族乡之一,是麻江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建乡30年来,坝芒乡群众艰苦奋斗、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好,先后获“国家卫生乡镇”“贵州省森林乡镇”“省级森林公园”“州级自然保护区”“州级民族团结示范乡镇”“平安黔东南建设示范乡”等荣誉称号。“今后,坝芒乡不仅要深化发展粮油基地,还将通过区域化集约化布局构建冷凉蔬菜产业,带动全乡经济发展,共赴下一个春日之约。”坝芒乡党委书记潘皇林说。

贵州麻江坝芒布依族乡举行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13133

乐坪村油菜花海 供图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坝区面积8000多亩,是贵州省两个高山冷凉蔬菜基地之一,是麻江县商品蔬菜的主要输出地。为打造“金色油海·坝上粮仓”粮油保供基地,坝芒乡乐坪村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群众积极投入粮油生产轮作,村合作社出资为群众免费培育油菜苗,租赁翻犁机帮助无劳力、困难户等翻犁土地,稳定粮油轮作的产量,扩大粮油种植面积。

贵州麻江坝芒布依族乡举行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13125

在油菜花海开展的民族服装秀 摄影 陈兆祺

  “为带动农民增收,乐坪村按照‘两种两养两节’产业思路,春种‘油菜+养蜂’,夏种‘水稻+养鱼’,并举办油菜花节和稻花鱼节,挖掘油菜潜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坝芒乡乐坪村党支部书记徐先良说。

贵州麻江坝芒布依族乡举行建乡30周年庆祝活动_fororder_“村BA”篮球比赛.JPG

“村BA”篮球邀请赛现场 摄影 陈兆祺

  本次活动期间,坝芒布依族乡还举办了“村BA”篮球邀请赛、民族歌舞展演、花间民族服装秀、农民书画比赛、助农增收•直播带货、助农增收•长桌小宴等活动,充分展示过去3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坝芒布依族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文 陆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