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高院:精准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 有序有力向前推进
2023-03-15 18:5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 实习生 杨永娇):3月15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贵州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 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情况。

(原创)贵州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_fororder_0d4fa461a0a798a7f8c78b3d1650544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永娇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浩介绍,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提振市场信心,服务保障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高级人民法院经过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分为三大部分,共计20条举措。第一部分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别从深刻认识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的司法需求2个方面提出要求。

  第二部分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分别从公正、高效、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推动投资加快增长;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深入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助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稳住中小微企业就业规模;依法规范新就业形态用工;深化“两拖欠”综合治理;促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等15个方面作出安排。

  第三部分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分别从提升严格公正司法水平;增强服务人民群众能力;强化法院队伍担当作为等3个方面进行强调。

  2018年至2022年,贵州省法院审结破产案件468件,帮助挽救企业103家,解决就业1.35万人,化解债务1292.17亿元。发布会上通报了贵州省法院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的5个典型案例,其中4个案例是人民法院通过破产审判重整为企业输血,有效促进企业盘活资产、恢复生产,也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实现稳增长,集中展现了贵州省法院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为持续改善民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开展的生动司法实践。

  下一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大对全省法院执行《意见》的情况进行督导,切实压实压紧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确保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序有力向前推进,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法院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