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遵义税务:红税春风润暖入心 便民办税利民惠企
2023-03-24 15:4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娴责编:李胜兰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立足党建业务融合互促,从企业关心的身边事着手,分批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发展添活力增信心,将“红城遵义”便民办税的春风润泽万户千企。

(供稿)贵州遵义税务:红税春风润暖入心 便民办税利民惠企_fororder_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党徽税徽同辉映,便民服务在身边

  今年以来,遵义税务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开展“亮身份、优服务、促满意”专项活动,建立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始终把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让党旗在税费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遵义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倾力打造“遵红税月”服务品牌,一批批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措施应运而生,以“党建引领、金融助力、村居代办、便民兴税”为基本内容的“15分钟党群税费务圈”,依托基层党群服务“小舞台”,做实税费服务“大文章”,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点赞肯定。

  在余庆县明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民兰绍武正在办理社保缴费。“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社保缴费,这可太贴心太方便了。”兰绍武完成缴费后说。

  明星社区副支书陈玉萍说:“以前办理农村医疗保险缴费,都是通知村民集中来社区统一收取,录数据、核信息,还要多次往返各经办部门,工作量大还容易出错,现在用税务和银行的终端缴费,既高效又便捷。”

  以“信”授“贷”引活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以前没体会到纳税信用等级这么重要,这次拿到了贷款才深有体会。”遵义市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扬表示,“我们公司规模较小,但我们连续多年被评价为A级纳税人,这次有了纳税信用等级的‘抵押’,帮助我们顺利贷款100万元,给我们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帮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惠便利措施与纳税信用等级“挂钩”,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越来越足。2023年,遵义税务推出“税信提醒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网格服务群等方式,根据企业纳税信用预评价情况,提早分批次分类型精准的向企业推送个性化的提示信息,提醒企业关注自己的分数和等级,及时申请补评、复评和修复,引导企业用纳税好信用铺筑发展快车道。

  税费优惠延续不断,企业活力信心倍增

  遵义税务大力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支持政策步步有力,优惠政策有效组合,收益范围持续扩大,将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送到企业手中,帮助纾困减负、激发活力。

  “2022年我们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300多万元,极大减轻了我们在厂房租金和员工工资方面的压力,也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贵州宝之源水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勇说。

  税费优惠不断,支持力度不减,企业也会更加有信心。遵义税务将对继续延续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采取加大宣传、精准辅导、便捷退抵等措施,确保优惠红利“精准快稳”的惠及纳税人缴费人。

  遵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福江表示,下一步遵义税务将以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各项税费优惠的红利、减负增效的举措、便捷高效的服务,精准送达到广大的市场主体,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复苏发展。(文/图 谭狄 徐梅 罗文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