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封顶
2023-04-07 17:1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4月4日,在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建设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混凝土搅拌机、吊车和塔吊等施工设备机械轰鸣,百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各司其职,绘就出一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春日奋进图”。

  “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土石方回填和桩基施工部分,底板完成面积达3000平方米,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5月中旬将完成机电安装穿插施工,5月30日完成数据中心主体封顶。”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两栋机房楼,一栋柴发楼,一栋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预计今年5月底 完成主体建设封顶_fororder_数据2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供图 数博会执委会

  因受贵安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地理位置和产业人才优势吸引,网易于2022年10月布局贵安,先后在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注册贵州网易数网科技有限公司并签约数据中心项目,构建起距离相近、产销结合的“前店后厂”经营模式。

  作为网易自建的第一个大型数据中心,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于今年2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9月竣工并投入运行。建成后的数据中心将承载起贵州网易元宇宙、云音乐、游戏、严选电商等核心业务,为全国超10亿用户提供互联网在线服务,预计未来5年累计上电5000个机架4万台服务器,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预计今年5月底 完成主体建设封顶_fororder_数据3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效果图 供图 数博会执委会

  从签约到项目落地,工期仅有1年,时间短、任务重。为确保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建设如期交付,贵安新区组建了相应的项目服务团队,从土地购买、规划报审、证件办理和要素配套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跑出“贵安加速度”。

  “政府积极主动为我们抒困解难,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决心,也给予我们更大的信心。”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加人力和运输设备的投入,提前插入机电安装施工,在保障工人安全生产前提下,采用“三班倒”工作制,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期交付。(数博会执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