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起” 多彩税宣“动起来”
2023-04-07 15:1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构建起市局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税收“广宣传”格局,按下税收宣传月“启动键”。

  红花岗区税务局着力提升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税务干部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税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税法意识,提升法治修养。

(供稿)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起” 多彩税宣“动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6114108

税务人员在校园开展税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用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税收的概念、用途、税收的产生和发展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等知识,与学生们共同完成“我心向党,与税同行”的剪纸制作等,让“知法守法、诚信纳税”的理念在学生心中发芽,从小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推动他们成为税法的小小传播者、践行者。

  随着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不断推进,红花岗区税务局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积极组织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摆摊设点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万千纳税人手中,让个税春风吹遍红城。

  活动中,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派发税收宣传资料,与纳税人进行互动答疑,耐心、细心、真诚为纳税人解答有关个人所得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申报表填列、App实操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共发放各类小手册、宣传单等资料2000多份,现场辅导纳税人100多人,营造了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供稿)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起” 多彩税宣“动起来”_fororder_相机照片 242

税务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红花岗区税务局聚焦业务办理、政策解答过程中的高频难点问题,组建“税收专家顾问+政策辅导员”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听取纳税人在政策享受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对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精细服务,通过上门进行税法宣传、上门进行咨询辅导、上门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疏通难点与痛点,让企业能更好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文/图 母丽娜 王雯 杨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