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思南:5000亩南瓜全面进入移栽期
2023-04-10 16:2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亭子坝镇5000亩南瓜全面进入种植移栽期,田间地头到处是瓜农忙碌的身影,漫山遍野的瓜农和瓜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我今年种植南瓜350亩,比去年多种了200亩,我们的南瓜产业在技术服务上和后期销售保障上都不愁,我有信心把南瓜产业发展好。”瓜农陈林波说。

(供稿)贵州思南:5000亩南瓜全面进入移栽期_fororder_移栽中(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瓜农们正在移栽南瓜苗

  南瓜是一种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种下三个月左右,第一批就能采收,很多村民看到了南瓜的种植前景,纷纷选择回村租地种南瓜。为了让群众放心种植,亭子坝镇农技人员跟瓜农一起种植和管护,给他们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全镇5000亩南瓜已全面启动移栽,我们12个农技人员全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围绕南瓜种植指导、种植经营主体开展选种、盖膜、移栽和田间管理培训,帮助瓜农提高种植水平,增加他们的收入。”亭子坝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林说。

  同时,亭子坝镇积极联系南瓜收购公司,引进外商到亭子坝投资和种植南瓜,促进公司和瓜农签订保价收购协议,不让瓜农为销路发愁。

  思南县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君说:“我们今年育苗分为三期,每一期育苗可以种植5000亩左右,我们的苗是优先提供给瓜农种植,而且瓜苗钱由公司先垫付,等南瓜有收成的时候再收回苗款,减轻种植户的负担,我们公司也和种植户签订了回收协议,做到应收尽收,让农民安心种植,公司和瓜农达到双赢。”

(供稿)贵州思南:5000亩南瓜全面进入移栽期_fororder_南瓜基地(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亭子坝镇南瓜基地

  如今,亭子坝镇11个村全部主动加入南瓜产业种植中,成为远近闻名的“南瓜之乡”,远销全国各地,南瓜产业也成为思南县的一张名片。(文/图 胡美琳 陈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