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不断增加旅游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3-04-10 17:0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积极抢抓时机,不断增加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

  在西江千户苗寨北大门,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们正在为远道而来的客人送上苗家迎客最高礼仪——“高山流水”“十二道拦门酒”“拦门茶”,客人们陶醉在苗家儿女的热情好客中。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不断增加旅游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_fororder_rBABCmPUlquAIZGUAAAAAAAAAAA054.1000x562.960x540

  苗家敬酒最高礼仪“高山流水” 摄影 杨展凌 

  为让游客直观感受和领略到苗族特有的婚恋习俗,对苗族文化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景区还精心策划,游客们可以穿上民族服饰,亲自参与到苗族“讨花带”活动中。

  在西江礼物文创复合店,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和农副土特产品呈现眼前。该店围绕苗族文化深度挖掘、创新提炼、原创开发,并植入产品落地展现,为游客提供了充满乐趣、共情触动的旅游体验,开启深度了解苗族文化的新通途。

  除了传统的民俗文化展示之外,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还打造“西江幻地”苗文化元宇宙文创项目“5G+XR”技术,游客带上特制眼镜游苗寨,每到一处特定景点,就会触发一个“元宇宙”特效以及互动情节,游客可以通过剧本情节,在苗寨中“解谜”“寻宝”。

  该项目打破景区民族文化和游客间的界限,增加游客们到苗寨旅游的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也助力景区点亮“5G+智慧苗寨”新名片。“科技+文旅”的融合发展理念不仅催生出了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新业态、新体验,还为游客带来更新鲜、更科幻、更有趣的体验和服务。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西江千户苗寨也着力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做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激发消费新活力。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不断增加旅游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_fororder_rBABDGNseiSAJv48AAAAAAAAAAA451.1000x667.960x641

  西江千户苗寨清晨美景如画 摄影 杨展凌

  “针对今年旅游市场回暖形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切实做好旅游接待工作,积极响应2023年多彩贵州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活动,还丰富营造民俗文化活动氛围和业态项目,增加景区吸引力和文化亮点。白天,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策划开展了‘十二道拦门酒’及‘高山流水’,苗族原生态展演等十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夜游方面,景区不断优化夜游要素,连续打造‘千家灯火工程’‘美丽西江’歌舞表演,‘游方对唱’‘苗服’夜间旅拍等文化活动,通过丰富景区的夜游参与项目,提高游客游览体验和对苗族文化的认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仕光说。(雷山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