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遵义税务:“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青少年变身宣传员
2023-04-25 09:1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力度,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开展“‘税务蓝’携手‘红领巾’,招募小小税法宣传员”系列活动。

  红花岗区税务局着力提升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税务干部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税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税法意识,提升法治修养。活动中,税务干部与孩子们共同完成“我心向党,与税同行”的剪纸制作,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观念。

(供稿)遵义税务:“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青少年变身宣传员_fororder_红花岗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完成剪纸创作

红花岗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完成剪纸创作 供图 遵义市税务局

  湄潭县税务局从“税”字切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幽默生动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税法的概念、发展、作用等内容,鼓励小朋友们在学习中和生活中接过税收普法“接力棒”,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让“红领巾”为“税务蓝”增添别样色彩。

(供稿)遵义税务:“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青少年变身宣传员_fororder_湄潭县税务局招募小小税法宣传员活动2

湄潭县税务局招募小小税法宣传员 供图 遵义市税务局

  余庆县税务局鼓励孩子们通过手绘风筝的方式,描绘出自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切身体会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含义,并从“大家”到“小家”,引导孩子们把“学法守法、依法纳税”的观念传递给身边人,营造全民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浓厚氛围。

(供稿)遵义税务:“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青少年变身宣传员_fororder_3月22日,余庆县税务局联合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纸鸢纷飞 税心入画”青少年普法活动。拍摄人:李景宏,13984903299 (23)

余庆县税务局开展“纸鸢纷飞 税心入画”青少年普法活动 摄影 李景宏

  绥阳县税务局拓展税收宣传阵地,开展“以画说‘税’”税收普法主题活动。从税徽开始说起,给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来源与用途等知识,用有趣的问题引导孩子们对税收进行思考,并邀请孩子们进行绘画创作,利用青少年灵动的思维、娴熟的技能,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所学、所闻、所见、所感。

(供稿)遵义税务:“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青少年变身宣传员_fororder_绥阳县税务局联合绥阳县育红小学开展“税务蓝携手红领巾,共绘税宣多彩画卷”青少年普法活动4((拍摄:林余).JPG

绥阳县税务局开展“税务蓝携手红领巾,共绘税宣多彩画卷”青少年普法活动 摄影 林余

  下一步,遵义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更进一步深化“法”“税”同行,营造青少年学法用法氛围,推动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他们成为税法的小小传播者、践行者。(遵义市税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