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2023-05-13 14:22:19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石悦

  5月12日,“微度假·游贵州”2023贵州旅游主题推广交流会暨贵州文旅推荐官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活动上,“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由19名贵州文旅推荐官组成的宣传营销矩阵将通过多元宣传渠道,助力贵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摄影/蒋骁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全媒体宣传态势,通过开通专题频道、整合全媒体资源、推动热点传播、实现资源共享、宣传与产品互推等多种方式,推动旅游产业在内容生产、传播方式、表现手段、营销举措等方面创新,不断引领贵州文化和旅游消费,扩大“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影响力。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19名贵州文旅推荐官集中亮相 摄影/杨昌鼎

  文旅推荐官们通过图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以及“小红书”“抖音”等网络平台向广大游客传递“多彩贵州”的神奇魅力,充分实现了为贵州吸睛、为景区引流,拉动旅游消费的目的。

  在资深旅游媒体人、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肖江看来,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的形成,对助力贵州文旅发展具有现实意义。“疫情之后,短视频营销、网络营销已经成为文旅推荐的标配,贵州要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人人都应该为贵州旅游宣传助力。”肖江表示,今后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可以围绕贵州研学、非遗、民宿等业态进行主题策划,进而引爆话题,达到引客入黔,推动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贵州文旅推荐官授旗仪式 摄影/杨昌鼎

  2023贵州旅游主题推广交流会上,贵州文旅推荐官们围绕宣传矩阵的搭建及打造、自身优势、在宣传推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座谈,与会贵州文旅推荐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贵州旅游主题推广为发起点,利用新兴传播方式,发挥各自优势特点,讲述贵州好故事、传播贵州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提升贵州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座谈交流会现场 摄影/杨昌鼎

  贵州文旅推荐官饶娜认为,推荐官之间应该发挥“传帮带”作用,相互之间进行合作。同时也应该学习省外优秀“大V”的经验,通过创新内容、拍摄手段、剪辑方式等,引入乡愁、情怀等主题,共同创作,助力贵州文旅推荐官营销宣传矩阵的打造。

  “淄博烧烤火了之后,我觉得一个友好型城市太有魅力了,在我看来,贵州也应该是这样。”贵州文旅推荐官罗超越说,未来将从自己做起,并带动身边人,在传递贵州美好风光的同时,也传递贵州人的善良、友好和真诚。

“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

贵州文旅推荐官吴晓东在现场通过视频推介贵州文旅 摄影/杨昌鼎

  疫情之后,网络经济成为各行业“突围”的利器。旅游景区通过“云揽客”、直播带货、打造网红景点等方式在线上线下集聚流量,为各地旅游市场“重启”注入了强劲动力。未来贵州将不断强化文旅宣传营销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化学习,提升从业人员对短视频平台的了解,增强在短视频制作、剪辑、直播等领域的运营实操技能,打造全省旅游宣传营销队伍。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也将通过多元宣传平台,统筹设计主题话题,围绕民宿、康养、非遗、景区、交旅、酒旅、美食等特色主题,策划开展主题视频打卡活动,全面提升贵州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形成贵州旅游的独特形象和吸引力。

  2023年,贵州聚焦“9+2+2”特意性资源,着力从景区、住宿、餐饮、商品、演艺娱乐、业态创新、文旅融合等7个方面推进业态升级打造旅游新名片。贵州文旅推荐官宣传营销矩阵正式启动,将形成新的推广合力,分享、传递贵州旅游的新亮点和新成效,更生动地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让更多人看到贵州与众不同的美。(作者:饶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