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平塘200吨鲟鱼走出国门
2023-05-17 16: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魏寒冰

  近日,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平舟镇龙兴村的平塘县贵州立大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格外忙碌,200吨鲟鱼活体将走出国门,运抵老挝、越南等国家的市场。鲟鱼养殖基地鱼池里,鲟鱼活蹦乱跳,工人们正忙着捕捞、称重、装车。这辆装载16吨鲟鱼活体的运输车,将从广西出海港口走出国门,经过25小时运输后抵达老挝。

贵州平塘200吨鲟鱼走出国门_fororder_工人们正在捕捞鲟鱼.JPG

工人正在捕捞鲟鱼

  “我们今年鲟鱼上半年出口量是200吨,产值在700万元左右,我们鲟鱼对外销售主要是越南、老挝,对内在贵阳、广西南宁这一片。”平舟镇龙兴村鲟鱼养殖基地负责人赵以年说。

  平塘县农业农村工作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韦兴黄说:“这次我们平塘县平舟镇鲟鱼一个月内连续出口,标志着平塘生态鲟鱼出口常态化,增强了平塘渔业养殖企业的信心。”

  鲟鱼能出口,离不开当地的好山好水。平舟镇龙兴村地理环境独特、水质好,也正是这些不可多得的山泉水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这个地方的鲟鱼在市场上认可度相当高,深受消费者青睐,也引来了国外市场关注。

贵州平塘200吨鲟鱼走出国门_fororder_称重现场.JPG

称重现场

  “这个鲟鱼未来的市场还是可以的,我们到越南去考察,和越南方签订合同,越南方也来看过我们的场地,我们场地比较符合他们的要求。”赵以年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平塘县引进贵州立大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入驻平舟镇龙兴村发展西伯利亚鲟鱼养殖,由于此种鲟鱼对人工饲料接受能力强,且易驯养、生长快、体型大、肉质好,当前养殖场内最大鲟鱼重量可达15斤,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70万斤,产值达1300余万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出口为主导方向,进一步增加产能、提高产值,争取将平塘山水滋养出的优质鲟鱼出口到更多国家和地区。赵以年说:“今年鲟鱼的价格还是比较可观,我们下一步计划就是加强管理,提高鱼的品质,更符合国内国外市场的要求,也想更多地能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搞养殖,为乡村振兴出一点力。”(文/图 何明珠 林雪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