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聚焦2023数博会】贵州安顺发布数字经济典型案例成果
2023-05-28 16:5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魏寒冰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周娴):5月27日,2023数博会贵州专场发布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安顺市参加此次发布活动并发布数字经济典型案例成果。

【聚焦2023数博会】贵州安顺发布数字经济典型案例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8153906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涂琳

  此次活动,安顺市共发布“城市数据流通底座”“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安旅通文旅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等9个数字经济成果。

  “安顺城市数据流通底座”是城市数据合法有序流通必不可少的数字公共基础设施,通过数字身份认证、数据自主管理及授权、数据安全保护、区块链存证、数据监管等功能实现数据跨场景合法流通;通过创建“双授权”(“一场景一授权”和“政府监管授权+数据主体授权”)模式和“个人自主管理数据空间”,初步探索出数据合法有序流通的有效路径,推进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进一步融合应用。

  “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依托城市数据流通底座,旨在深挖“大数据+人力资源”潜力,探索输出地的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打造行业规范,助推贵州“农民增收、金融增资、权益保障”两增一保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安顺市聚焦“市场+行政”,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全方位整合政策资源,打通政府、银行、企业、个人等数据通道,推出“十大贴心服务”和“三大价值提升”体系,并以第三代社保卡回流群众务工收入,从而密切链接农民工、用工企业、银行和政府“四大主体”,集成释放良好经济社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金融增资和权益保障。2023年4月,“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荣获贵州省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创新金奖。

  “安旅通文旅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是安顺市践行“互联网+”和“黄果树+”战略而建设的文旅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旨在充分利用和发挥黄果树的流量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整合购物、住宿、餐饮、交通等供给要素资源,通过景区与其他行业进行联动,面向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以优势旅游资源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提升,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旅游数字化产业生态,推动文旅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3数博会】贵州安顺发布数字经济典型案例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8153911

安顺数字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成果发布 摄影 涂琳

  专场发布活动上,安顺市还对本市的01电梯云、医学影像云平台、南智云数字生态云平台、市场主体“直通车”、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安顺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进行了成果发布。

  近年来,安顺市大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展现出“高位谋划推动、高速产业增长、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理论研究”的数字经济发展“新现象”,数字经济取得显著成果,成为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