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
2023-06-01 11:0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5月31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发布会介绍,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将于6月21日至6月22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大明边城龙舟基地举行,约60支队伍的2600余人将参赛。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_fororder_碧江

往届比赛精彩瞬间 供图 碧江区融媒体中心

  在此次赛事中,6月21日设置有标准龙舟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预赛,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预赛;6月22日上午8时30分举办开幕式,开幕式后将举办标准龙舟3000米绕标赛。开幕仪式也亮点纷呈,除了“祭龙下水”“龙舟点睛”“抢鸭子”等极富历史内涵和传统古韵的龙舟活动仪式外,还将增加互动性强、参与度更高的传统民俗文艺展演。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_fororder_碧江2

往届比赛精彩瞬间 供图 碧江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龙舟公开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系列赛事,赛事旨在通过高水平龙舟竞赛,带动各地龙舟运动普及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强国战略》,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中国传统龙舟之乡”,碧江区有着悠久的龙舟竞渡历史,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华龙舟大赛、中国传统龙舟大赛等十余次大型赛龙舟活动。“龙舟文化”已发展成为碧江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碧江赛龙舟”已经从单一的地方民俗,发展成为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2009年,碧江区被授予“中国传统龙舟之乡”称号。2011年,《碧江区赛龙舟》作为传统体育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_fororder_碧江3

往届比赛精彩瞬间 供图 碧江区融媒体中心

  从6月10日起,碧江区将围绕中南门古城推出传统龙舟热身赛,届时,将有近3000人参游,让游客及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龙舟的无限魅力,赏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古典风韵。为丰富赛事内容,浓厚节日氛围,从5月底到6月21日,碧江区“中国龙舟之乡”IP形象及文创设计征集活动将在“百姓关注”APP、“微碧江”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专区发布。6月22日,碧江区将在黄土街广场进行,活动上将集中介绍碧江区生态旅游、温泉康养、红色文化等精品路线。6月10日至6月25日期间,碧江区还将在黄土街广场举办汽车展销会、三江公园举办房产交易会,通过龙舟竞渡活动与文旅商贸活动有机结合,为赛事添彩。

  同时,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黔东明珠”的魅力,从6月10日起,碧江区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将以挂牌价5折的优惠力度对外经营、区内所有景区全部免门票、所有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原创)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_fororder_碧江5

往届比赛精彩瞬间 供图 碧江区融媒体中心

  “碧江将以最佳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诚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每位宾客看到一个山水如画、历史如歌、风情如诗、人情如故、奋进如虹的碧江。”铜仁市碧江区委副书记石磊在发布会上向各地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