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
2023-06-06 09:4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罗淼):6月4日,来自斐济、毛里求斯、希腊等19个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的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到访贵州省安顺市,感受“秀美瀑乡”的雄奇山水、民族风情和人文魅力。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4847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在天龙屯堡景区参观 摄影 徐菡

  安顺市自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在安顺,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一行首先来到平坝天龙屯堡景区,沿途观摩四公碑、驿茶站、功名桅,观看演出《思美之舞》《马帮贸易》《白首誓》《军傩地戏》《茉莉归来》等。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4839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品尝大碗茶 摄影 徐菡

  在天龙屯堡景区参访时,土耳其驻华使馆政务参赞艾普·阿塔克江对屯堡文化印象深刻,他表示,当地屯堡居民的祖先600多年前移居到这里,两地文化相融合,并且现在仍然保留600多年前的生活习俗,这展示了中国不同地区之间的历史纽带。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4933_副本

艾普·阿塔克江与屯堡居民合影 摄影 徐菡

  随后,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一行前往龙宫景区,沿途经过卧龙桥、龙吟虎啸台、寿字壁、龙门飞瀑、天池码头等地,听取讲解员介绍龙宫的气候特征、地貌构造、溶洞类型、空气质量指数等内容,在好山好水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妙趣。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202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在龙宫合影 摄影 徐菡

  离开龙宫后,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一行又来到位于关岭的贵州桥梁科技馆,听取贵州省桥梁建设情况的总体介绍,并远眺雄伟壮丽的坝陵河大桥,从贵州桥梁建设中窥见“中国奇迹” ,感悟“中国力量”。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004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参观贵州桥梁科技馆 摄影 徐菡

  夜晚时分,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一行又走进世界级旅游景区——黄果树瀑布,体验了一场光影梦幻的视觉盛宴。

  此次参访安顺,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不仅为安顺市的民族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而着迷,也为贵州在桥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点赞。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025_副本

乍得驻华大使阿拉·马耶·哈里纳与孩子们合影  摄影 徐菡

  当结束全天的参访后,土耳其驻华使馆政务参赞艾普·阿塔克江对贵州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他表示,贵州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气候,在旅游方面有光明的未来,土耳其也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大量特有的生物、植物种类,所以他非常喜欢贵州的自然美景,希望以后能加强交流。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塞尔希奥·卡夫雷拉也表示,贵州壮丽的自然景观令他印象深刻,哥伦比亚旅游资源也很丰富,但区别于贵州的景区,希望以后加强联系,大家可以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60359

黄果树瀑布夜景   摄影 徐菡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139_副本

博茨瓦纳公使衔参赞莫洛华在黄果树瀑布前拍照  摄影 徐菡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034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摄影 徐菡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010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参观贵州桥梁科技馆  摄影 徐菡

驻华使节赞贵州:“秀美瀑乡”旅游文化多姿多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5125211_副本

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在贵州桥梁科技馆前合影 摄影 徐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