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西税务:落实生态红利 税护“绿色发展”
2023-06-09 16:3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黔西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汇总整理了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免征环保税、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服务企业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的税费政策,全力落实好支持绿色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助力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生态保护和企业绿色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供稿)黔西税务:落实生态红利 税护“绿色发展”_fororder_0e35826d1d09495848b2096e5c3481f

税务人员走访企业 摄影 谢小乐  

  环保税相关政策的出台,激励了企业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发展绿色施工。在贵州黔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的工作车间,一堆堆工业废品经过破碎、煅烧、粉磨等工序,变成了优质水泥。该企业每年直接利用1.21万吨工业废料生产水泥46.88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37万吨。针对公司情况,黔西市税务局上门为纳税人开展了针对性辅导,帮助企业用好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和环保税减免政策,引导企业加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减少污染物排放,为企业绿色升级提供支持。

  贵州黔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盛学前说:“自环保税开征以来,我们享受了111万元的环保税减免,这不仅是国家对环保企业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们不断更新技术、减少排放的肯定。税收政策的利好体现在多个方面,在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下,2022年以来,我们享受了119.98万元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在缓解了资金压力的同时,为企业进一步更新技术和升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说国家对光伏发电的大力支持是企业生存的‘土壤’,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就是企业发展的‘春雨’,355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提高发电效率、实现低碳升级注入了力量。目前我们预计发电成本在0.26元/kwh,能够较好地兼顾生产成本和生态成本。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企业将会继续努力,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目标贡献力量。”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黔西新能源分公司负责人李浪艇说。

  下一步,黔西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低碳产业发展等重点目标,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黔西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升级贡献税务力量。(文 翟菊琴 童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