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菜篮子” 蕴含浓浓民生情

2017-12-29 09:57:18|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12月28日,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三天。吃完早餐,见窗外阳光正好,带上些零钱,家住百花山路的熊阿姨又准备出门买菜。

  “我去新开的惠民生鲜超市买菜了,顺便晒晒太阳再回来!”熊阿姨心情不错,和家里人交代。临走前,瞥了一眼厨房角落之前买菜用的小推车,最终没有带着。

  几分钟后,熊阿姨到了惠民生鲜地利生鲜东安新苑店门口。“呵,这么多人,大家来得早呢!”透过玻璃看着超市里来往选购生鲜果蔬的人群,熊阿姨感叹,“也难怪,环境好,菜品新鲜,人多不稀奇”。

  想着马上周末放假,又要见到住校回家的孙子,熊阿姨径直朝卖肉的区域走去。“哟,这个肉才10块零5毛一斤,卖相看起来还相当不错,是不是价格标错了哦?”指着看中的新鲜猪肉,熊阿姨有点不敢相信价签上的数字。

  “肯定没标错,就是这个价。”工作人员笑答。

  “那给我来两三斤。”

  称好肉,旁边不远处便是白条禽销售区。想着做道香菇炖鸡也不错,熊阿姨走到了冷柜前。

  “这老母鸡当真7块9一斤?周边农贸市场最便宜的也要十二三块。”一边觉得不可思议,熊阿姨一边迅速挑选了一只,递给工作人员称重。

  “这超市真是开得好,离家近,东西便宜又新鲜,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每次拉着小推车走十多二十分钟去农贸市场买菜,价格贵了也讲不下来,硬着头皮买。”熊阿姨碰到小区邻居刘阿姨,两人朝蔬菜区慢慢走去,边走边说。

  “是咯,同样的菜,这里面就没比外面贵过,品种又丰富,听说超市是政府支持下搞的,确实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实事,现在我买菜都到这里。”刘阿姨接话。

  1元蔬菜专区前,两人驻足停留。威宁土豆每斤0.99元,平坝大白菜0.99元一斤,修文莲花白一斤0.99元,平坝青菜每斤0.99元……这样的价格,在其他市场几乎不可能见到。

  “老熊,这么便宜,要不咱们一样买点回去?”看清了价签,刘阿姨碰了碰熊阿姨的胳膊。

  “算咯,我就买点土豆,孙孙喜欢吃。”熊阿姨说,“不用担心以后买不到,这上面不是挂着嘛,民生工程,专门扶贫惠民的,让百姓买得实惠放心。离家近,随时来,更新鲜。”

  “倒也是,自从开了这惠民生鲜超市,不仅菜价亲民,品种丰富,而且随时都有。”刘阿姨笑道。

  一家价格亲民的惠民超市,一份为民解忧的民生情怀。熊阿姨在惠民生鲜地利超市东安新苑店的买菜体验,得益于云岩区扎实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买菜难、买菜贵”问题的实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导下,以2015年、2016年惠民生鲜超市试点建设为基础,云岩区立足公平共享,紧紧抓住零售终端这个解决“菜价贵”问题的难点,以加快惠民生鲜超市布点建设为主要手段,全力优化中心城区“菜篮子”商品零售终端业态布局,平抑菜价,提升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云岩区已明确14个惠民生鲜超市选点。目前,东安新苑惠民生鲜超市、蔡家街惠民生鲜超市等5家已顺利开业,其余9家正加紧建设,预计春节前陆续开业。

  按照计划,2018年,云岩区还将建设24个惠民生鲜超市。届时,全区将有90个“菜篮子”商品零售网点,覆盖所有社区。(作者 黄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