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四级机关 拟招3922人

2018-03-07 09:28:46|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2018年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选调生和省、市机关基层培养项目工作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3922名公务员(含人民警察)。报考人员可在3月12日至3月16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将笔试。

  今年,全省四级机关计划招录3922人。按类别分:机关公务员职位2939人,人民警察职位832人,基层培养项目职位151人。按考区分:省直机关1047人;贵阳市325人,遵义市561人,六盘水市260人,安顺市320人,毕节市263人,铜仁市222人,黔东南州246人,黔南州379人,黔西南州299人。按层级分:省级机关职位122人,市(州)级机关职位337人,县级机关职位1480人,乡镇机关和派出机构(如市场监管分局、税务所<分局>、法庭、司法所、派出所等)职位招录1983人。招录计划主要分布在基层一线、乡镇机关和派出机构,占总招录计划的88.29%。

  今年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招录的职位在学历层次要求上,研究生及以上57人,本科及以上2163人,大专及以上291人,高中及以上4人;定向招录基层服务项目和退役大学士兵职位131人;定向少数民族职位16人;定向本县户籍职位134人(以上不含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西南州)。

  今年招录工作即日起开始,“贵州省公务员局网”(www.gzrs.gov.cn)、“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或219.151.4.99)将向社会发布招录公告和报考指南(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西南州公务员招录公告自行发布);3月12日至3月16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组织笔试。预计5月完成阅卷、划定分数线并公布笔试成绩,6月完成现场资格复审、面试工作,7月完成体能测评、体检工作,8月开始考察和录用工作,9月底基本结束招录工作。

  另悉:今年,我省将选调757个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757个名额中,基层党政机关为666人,基层法院为91人。

  选调工作统一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应在2018年3月12日9:00至3月16日16:00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或219.151.4.99)提交报考申请。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上午和下午依次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作者  孙维娜)

  今年招考新变化

  1 新增公务员基层培养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全国部分重点及相关高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到省、市(州)级党政机关工作。计划招录151人,其中省直计划招录79人,市(州)计划招录72人。

  2 继贵阳市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遵义市、铜仁市和黔西南州可自行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的公务员招录工作。

  3 笔试《申论》科目实行分级考试:省级机关(含垂管系统)、市机关(含派出机构)职位考A类卷;县、乡机关职位考B类卷。

  4 在2018年四级联考招录对象中,增加面向本省户籍或本省生源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以对应报考学历条件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大专、本科学历的职位。

  5将全省66个贫困县及2760个深度贫困村所在县机关的用编计划全部用于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同意全省66个贫困县及深度贫困村所在县的乡镇和派出机构职位报名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职位予以保留,资格复审合格人数与招录计划达不到3:1比例的考生,其面试成绩达到本考场当日平均分的90%可进入后续环节排名。

  6 我省在公务员招录中同意部分市(州)可把县所属乡镇职位条件相同的合并进行考试,在体检环节按总成绩排名择优选择具体乡镇职位。2018年四级联考中,共有22个乡镇职位合并,计划招录103名乡镇公务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