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台首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府规章

2018-03-16 15:1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3月16日,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办法》为贵州省第一部全面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政府规章。

  “原来各级机关部门的管理是较为分散的,不同部门之间是属于分散式办公,没有一个统一的规章制度,这个《办法》的出台正是适应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需求,可以对机关事务进行集中统一管理。”贵州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勇说。

  贵州省出台首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府规章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武敏)

  据陈勇介绍,《办法》的颁布实施旨在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规范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行,建设节约型机关。《办法》共有六章四十条,分别对贵州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及法律责任等重要内容进行细致规定。

  据悉,《办法》总结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实践经验,对机关事务管理的主要内容进行具体规范。其中不仅系统阐明了机关事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职责内容和法律责任,还强化制度约束作用,规范了机关事务运行和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保障等活动,并以法治为先导,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

  《办法》规定,贵州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和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对机关运行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依法调查处理违反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标准的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